八东东

分手


分手梗。一见钟情梗。综艺脑洞。又是脑洞小短篇而已。

 

(段宜恩视角)

【1】

有人说,把你最难过的事情当成玩笑讲出来,别人笑话多了,你也就真的把它看成了一个玩笑,就没那么痛了。

 

所以,我是真的和王嘉尔分手了。

【2】

为什么分开?我自己也没能明白。

我爱他的,我还爱他。看着他,会想牵他的手,想抱他,亲亲他阖上就藏住满是星光的眼睑。看着他,就想要他。

但即使还爱着,却好像还是不能维持在一起的状态。他还爱我么?我本来肯定的,现在也不清楚了。

【3】

我不知道对他来说,自己还是不是特别的那一个。我只确定,我曾经是的。现在,现在我不知道。

他的身边拥挤着太多的人,我只能用力握紧他的手,才能不被人群冲散。我想对他笑,跟他说说话,我想说Jackson,我们该回家了。但是太吵闹了,那么多人把我的声音淹没。于是我们只能一直走啊走,却始终没能够回去。

我们被人冲撞着,手心也出了汗。或许他只是抽回手擦了下掌心,而我就丢了他。

【4】

分开,好像就变成了无言的默契。没什么话讲,就彼此沉默。

而我心底是呼喊了多少遍他的名字,我是无声地叹了多少次爱你。可我一个人千万遍地练习,到了你面前,我却讲不出一句我很爱你。

不说出来是不是就不算爱了?说不出来爱,他是不是就不能感受到,我这颗灼热的心。

 

它甚至烫得我,都红了眼睛。

【5】

录got2day的时候,他染了一头白发。浅发色可真适合他啊,他一整个人都是纯粹又干净。

摄像头就在面前,沉默不再被允许。而我太累了。不和他说话,努力不去理会他,尽力扮演不爱着的自己,真的是太累了。

侧趴在桌子假装睡着,闭着眼也就看不见他了吧。

【6】

那家伙开始自说自话了,有点可怜又有点搞笑。

“...睡觉吧。”叨叨叨着,突然那家伙静了好一会儿,憋出了这么一句。他真的就趴了下来,面朝着我。黑色帽檐挡住了摄像头里别人的眼睛,然后他向着自己,轻轻的眯了一下眼。

没忍住,就笑了起来。

他迅速地直起身子,也笑着凑近了我。弯着大眼睛,露着一排白白的牙齿,像个傻兮兮的孩子。

【7】

心情好像莫名好起来。他在我身后看不清我的表情,我笑啊笑,笑他拙劣的讨好,也笑自己没出息的纯情。

他戴着的手链,我腕上也有。他头顶一个黑色鸭舌帽,那我也要戴上。他笑,我也要笑。

我要和他一样,那他就和我一样了。

我爱他,他也就会和我爱他一样,爱我。

【8】

“你知道我们的再次见面很尴尬吗,因为我和哥哥分开了。”王嘉尔是这样说的。

“分开了么...”我这样想着,竟也就问出来。

啊,我们原来已经分开了。

“因为我们本来...”

“我没有和你交往过啊。”自己像是赌气,又想看看他的反应。

“不是,不是在说交往。我不是和哥哥分开了么...”他带着那么点小惊慌,却还在一本正经地解释。

 

自己好像该笑着的,那就笑一下吧。

【9】

“...现在重新回到初心,感觉气氛怪怪的。”他抓着手指,还抿着嘴笑,嘴角却像是在委屈地下撇着。

“不觉得奇怪啊,因为每天都要见面。”

你我都觉得奇怪,但每天都还见着面。我们一次次被怪怪的氛围攥住脖颈,难受得说不出话来,悲哀着沉默。

我仰着头笑,你也笑。

不知道在笑什么,明明我心里满是酸涩的无奈。

【10】

他讲起了我们的初遇。我听过很多遍了,但他每一次提起,我都忍不住想认真听。

......

“第一天就在房间里见到了Mark哥,见到Mark哥之后,两个人第一眼就对彼此一见钟情了...”

这家伙也真敢讲。但有什么所谓呢,所有人都只会觉得这是综艺的夸张搞笑。

 

一见钟情。真是美好的形容。

【11】

“...然后两个人一起去买了冰激凌...那时候对Mark哥能想起的就是黑色的头发,很短,手里还拿着一把伞。”

 

所有细枝末节你都记着,连我都怀疑你是否真的对我一见钟情。

【12】

“2012?2011?

2011年七月三号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什么?”那家伙还在自己抓着手指,问我那一天。

怎么会不记得。

“2011年七月三号,晚上十点左右,你有没有感受到什么?”他重复了一遍,偏着头带点执拗地问自己。

怎么会没有感受。

“没有什么受冲击的么?”

 

“从那个时候起,开始变得非常吵了。”

【13】

其实关于遇见,你说的一见钟情是对的。至少对于我来说,是对的。

而从那个时候起,我开始疯狂收集你的声音。于是我的世界吵吵闹闹,全部都是你。

【14】

2011年七月三号,那是你第一天进JYP当练习生的日子。我们住在一起,开始共用一个房间。

你怕热我就把下铺留给你。

你睡得晚我就把灯让你关。

我想着逗你就想着使唤你。

......

所有的小事所有的选择,都是因为我爱你。

【15】

但我们分开了。

是他先说出来的。所以我接着,告诉他们我们分手了。他们笑啊笑,觉得这只是个玩笑。

我也笑着,但一点都不好笑啊。

我们分手了。这是真的。

【16】

有人说,把你最难过的事情当成玩笑讲出来,别人笑话多了,你也就真的把它看成了一个玩笑,也就没那么痛了。

 

是假的。

 

明明我痛到都不敢笑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(王嘉尔视角)

 

【1】

有人说面具带多了,它就变成了你的脸。我想只要我一直笑着,也就能变成那种没心没肺的开心模样了吧。

所以我总笑着说,我和段宜恩分手了。

【2】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分开了。

以前总是不明白,相爱的两个人为什么最后不能在一起。现在好像是有点理解了。或许还爱着吧,但爱啊,太累人了。

感觉累了,就想停下来了。

于是爱还存在着,只是沉默着不再出声。

【3】

他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回避,可他不问我也就不说,我们默契地无言,分开就成了不需要讨论的结果。

段宜恩不再牵我的手,不会在我凑过去的时候顺手抱住我,不会摸着我蓬乱的头发亲亲我眯起的眼睛。他连话都很少和我说。我们每天都见着面,他却好像离我很远。

明明我们只是差着一个拥抱的距离。只是我不敢伸手,他就不停留,转身就走。

【4】

哪里出了错?明明是理智做出的决定,感情却叫嚣着不甘心。

不甘心,他不再对着自己笑。于是我也报复性地对着更多的人笑着,得意洋洋地向他宣告我的无所谓我的洒脱,他偶尔会反应,但更多时候只是沉默。

不甘心,嫉妒,无可奈何。我想我痛恨极了我们之间,悲哀的沉默。

【5】

轮到我们两人做got2day了,而我们仍处在这种尴尬的状态里。

镜头前,段宜恩应该会理我了吧。我本来是这么觉得的。但他趴着,闭着眼。我知道他没有睡着,他只是不想和我说话而已。就像这段时间每一次我们待在一起的时候那样,我欲言又止,他毫不理会。

但我们都一样,谁也没出声。

【6】

我自说自话,总拿眼睛瞟他。他套着粉色的卫衣,棕色的发。阖着眼依旧是好看的模样。

他从来都好看,好看到我每一次都不敢多看。他们都笑我对视三秒怂,怎么可能不怂。他这样盯着我,我回望他的眼,只要稍微久一点,我心里的小怪兽蹦哒着,就会把我的心底给踩塌的。

那我所有的喜欢就都要掉出来了。

【7】

“...睡觉吧。”他实在是不理我,那我们就只好一起躺过这一期录制了。

我面朝着他趴着,轻轻眯了一下眼。他突然就笑了起来,起了身把一边的黑色鸭舌帽往脑袋上摁。我头上也有一顶,和他一样。哦,他今天戴着那款手链,我手上也戴着相同一条。

他终于是笑了啊,我扬着一张脸开心地凑近他,又退了回来。

可是哄好了。我想我笑得,就像是一个爱情傻瓜。

【8】

“你知道我们的再次见面很尴尬吗,因为我和哥哥分开了。”我是这样说的。

“分开了么...”段宜恩平着语气问我。

我一瞬间有点心慌,无措得只想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边,耍着赖告诉他我只是开个玩笑。

但我忍住了,因为我说的全都是真话。

“因为我们本来...”

“我没有和你交往过啊。”他是这么说着的。

“不是,不是在说交往。我不是和哥哥分开了么...”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。我们连交往都不能讲出来。

不能,不敢,不可以。所以它就要被否定。

...

自己好像也该是笑着的,那就笑一下吧。

【9】

“...现在重新回到初心,感觉气氛怪怪的。”我抓抓自己的手指,继续讲真话。我明明是想笑的,但心里却委屈。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做出笑脸,我只是努力抿着嘴角,怕它不小心被心同化,就撇向了另一个方向。

......

“不觉得奇怪啊,因为每天都要见面。”

段宜恩这么回答,然后仰头笑得夸张,我也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不知道在笑什么,明明我心里满是委屈的悲哀。

【10】

我讲起了我们的初遇。我和他说过很多遍了,但每回我只要想起,就想再一次告诉他 。

......

“第一天就在房间里见到了Mark哥,见到Mark哥之后,两个人第一眼就对彼此一见钟情了...”

全都是真话。但有什么所谓呢,没有人会当真。所有人都只会觉得这又是我的综艺感在闹腾。

 

一见钟情。

只有这个美好的成语才足以形容我第一眼见到的你。

【11】

“...然后两个人一起去买了冰激凌...那时候对Mark哥能想起的就是黑色的头发,很短,手里还拿着一把伞。”

所有细枝末节我都记的。记得你黑色的短发,你手里拿着的伞。我甚至能记得当时你的表情,你和我说的第一句话,我们买了什么口味的冰激凌,走了哪条街巷,去了哪个小店...

有关于你,我统统记得。

 

我想这样才能配得上是一见钟情的后续。

【12】

“2012?2011? 2011年七月三号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什么?”

我带点期待也有些紧张,想知道那一天 。

他会记得么?

“2011年七月三号,晚上十点左右,你有没有感受到什么?”我重复了一遍,偏着头带点执拗地问他。

你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感受?

“没有什么受冲击的么?”

 

“从那个时候起,开始变得非常吵了。”

【13】

“从那个时候起,开始变得非常吵了。”

段宜恩是这么说的。我愣了那么一下,小小地笑起来,然后用力地笑。

“啊,变得吵了啊。”

 

你不爱说话,我黏在你身边告诉你我身边发生的所有事情。大的框架,小的细节,所有我能想到的,我全部都说给你听。

 

我拼命地把我的声音塞进你的世界,然后再把我自己一点点塞进了你的生命。

【14】

你说开始变得吵了,从那时候起。

 

段宜恩呐,那是我的声音。

【15】

2011年七月三号,那是我第一天进JYP当练习生的日子。我们住在一起,开始共用一个房间。

我怕热你就睡在了上铺。

我睡得晚你就把灯让给我关。

你总爱用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语气使唤着我拿这个拿那个的,我向你抱怨,但从来不是不喜欢。

......

所有你没讲出来的关心,我都懂。

你沉默又内敛,爱却说不出来。但我都明白。

 

你那颗灼热的心,烫得我,也同样红了眼睛。

 

我总想,我是有多幸运。

【16】

但我们分开了。

是我先说出来的。然后你也接着,告诉他们我们分手了。他们笑啊笑,觉得这只是个玩笑。

我也笑着,但一点都不好笑啊。

我们分手了。这是真的。

【17】

有人说面具带多了,它就变成了你的脸。我想只要我一直笑着,也就能变成那种没心没肺的开心模样了吧。

 

是假的。

 

明明我难过到都哭不出来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