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东东

小国王和玫瑰花。(一发完)

小王子与玫瑰花的梗。冷战梗。全团出演hhh。

一发完有一点点长,依旧睡前文。

 

小国王与玫瑰花。

【1】

王嘉尔住在M328星球上。

那个星球比一座房子大不了多少,上边只住着一个他,还有一朵玫瑰花🌹。

...

【2】

王嘉尔是M328星球的小国王,拥有着一枝玫瑰花。

星球上还睡着一座小火山。日月星辰和小国王都唤不醒它,它一眠就是长长的多年。

星球上还存在着每个故事都会出现的反派角色——长得很快的猴面包树。

猴面包树的种子落在泥土里,又黑又小粒,根本看不见,却多得不得了。

而一棵猴面包树苗,假如拔得太迟,它会迅速地扎根抽枝散开叶,盘踞整个星球,树根会把星球的心脏戳破掉。

于是星球就只能捧着一颗碎掉的心,慢慢死在银河里。

...

【3】

所以小国王王嘉尔要保护自己的星球。

每个早上按时起床,擦过脸之后,和自己的玫瑰花轻轻说声再见,玫瑰花淡淡地应声嗯,王嘉尔就牵着晨曦,开始在星球上寻找长出来的猴面包树苗,然后拔掉。

当落日打着哈欠被晚霞赶回了家,夜色就把天光拢进自己过分宽大的黑色斗篷里。又有好几点光好奇地冒出脑袋,被夜伸手轻轻按了回去,反反复复。于是一闪一烁,亮成了满天繁星。

...

而弯月亮被天空抱住重重亲了一口,害羞地脸上冒热气,嘭嘭嘭就膨胀成圆。

偶尔风路过听见了泄在寂静里的情话,月亮扯过云就掩住了自己羞赧的脸。

...

小国王王嘉尔扛着自己的小锄头,又披星戴月地往家赶。

这是一件非常乏味的工作,但很容易。

而且家里,有段宜恩在等着自己。

...

【4】

段宜恩是那朵玫瑰花的名字。

之前星球上的花都盛在小火山脚下。她们早晨绽放,晃着花瓣在风里吟唱,晚上就凋谢于黑暗。

有一天不知怎么地,一块儿空地里有一株小苗迟迟长不大。

小国王睁着大大的眼睛,每天空了就蹲在这株小植物前,仔仔细细地看他。

...

M328小星球转了很多圈,太阳升起老成夕阳又落下。

慢慢的,这棵苗上长出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花蕾。

...

王嘉尔的心里也像有朵欲放的花苞,只要开出来,就是满心满心的欢喜与期待。

...

【5】

九月初的一天早晨,恰好在太阳升起的时候,他开放了。

与晨同生。

他说,段宜恩,是他的名字。

【6】

于是,小国王哼哧哼哧地把自己的小城堡搬到了火山边上。王嘉尔还为玫瑰花做了个精致的玻璃罩,轻轻地放在他边上。等夜盖下来,风也冷了,就给他罩上,让他温暖地窝在梦里安眠。

...

【7】

枕在团起的被子上,王嘉尔望着悬起无数星芒的夜空,思绪流浪。

...

“他可真好看。”小国王无知觉地低声感叹。

想起他多情的眼,他高挺的鼻梁,唇色好看。也想起他一笑起就露出藏起来的虎牙,眼睛弯弯。

他出现的那一刻,晨光正好落在他阖起的眼睑上,然后一点点往下,沾染他那张仰起的好看脸庞。

于是他一整个都沐在曦光里。

落在小国王王嘉尔眼里,就像他本身就在发光。

 

“他可真好看。”沉入梦里的前一刻,小国王再次感叹。

...

【8】

他们相处得很好。

就算玫瑰敏感骄傲又常常沉默,但小国王却温暖包容又干净纯粹。

当段宜恩无言时,他一个人也能开心地说话。看着段宜恩轻笑着,自己一颗心都觉得满足。

 

自己的玫瑰花爱安静,小国王觉得他不说话也好看啊。他不爱表达,那就自己表达好了。

我不会让他觉得寂寞的。

 

小国王陪伴着爱情,觉得拔猴面包树苗也变成了美好的事。

...

【9】

...

但玫瑰花和小国王吵了架。

其实不该用吵架这两个字的。他们并没有实质意义上的争吵。段宜恩只是沉默着,不去理会总是凑过来唠叨的小国王。

冷战。

冷暴力。

最后就冷掉了滚烫着的一颗心。

...

【9】

“...你知道么?”小国王蹲在段宜恩面前,淡着表情,轻声说着。“我很想和你亲近的,但你总是不说话...”

小国王努力地表达,语调里偷偷藏着委屈。

“这种感觉,就像和房子里的墙在对话。我说,我们变得更亲密吧,它冷硬地沉默。”王嘉尔顿了顿,继续。“而你就像它一样沉默。”

 

我以为你不一样,但没什么不一样。唯一不一样的,大概是当时我只觉得孤单,现在却还觉得疼痛苦闷。

...

【10】

...

王嘉尔把剩下的最后几颗猴面包树苗全拔了。

然后一个人从小火山的南边开始,慢慢地走着。回到小火山的北边,那里有自己的小城堡,还有那朵伤了他心的玫瑰花。

心里突然泛上沉重的悲伤。这是小国王从未感受过的情绪。

...

他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...

【11】

...

当一步步靠近段宜恩的时候,他发觉自己要哭出来了。

王嘉尔像过去每一次做的那样,轻轻蹲在玫瑰花面前。

“再见了。”他对段宜恩说道。

可是花儿没有回答他。

“再见了。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...

“...嗯。”段宜恩应了他那声再见。然后皱着鼻子轻轻笑了起来,笑容比每一次都还要好看。

...

“对不起,嘉嘉。”段宜恩道歉,却把小国王唬住了。自己的玫瑰花骄傲又倔强,但他对自己说了对不起。

小国王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好,他想了很久,只是凑上去轻轻抱了抱段宜恩。

“我把猴面包树苗都拔光了,你不用害怕。火山一直不醒不知道你一个人会不会寂寞啊,但你那么喜欢安静,应该...”小国王放心不下,絮絮叨叨,却被打断了。

“再见吧,嘉嘉。”

“...再见。”

...

【12】

骄傲又倔强的玫瑰花能允许自己说对不起,但敏感又爱沉默的段宜恩不敢说我爱你。

他只能说再见,因为小国王要走。

他不敢去挽留,他怕自己说了留下吧,而小国王却还是要走。

那他连骗自己都不能够了。

他只能匆匆地说再见,才不会让小国王看见自己在他背后的颓丧与后悔。

...

玫瑰花长着刺,却向里刺痛了自己。

...

【13】

王嘉尔抱着白色的风,降落到了自己小星球之外的第一颗星星⭐上。

这颗星星比自己的M328还要小,小得只容得下一个唱着歌的大嗓门。那个大嗓门盘腿坐在小圆舞台上,被束追光照亮。

他说他叫小七。

...

“你声音可真大啊,不过很好听。”王嘉尔听完一首,用力鼓着掌笑着称赞。

小七挠着脑袋毛不好意思地笑着,一颗泪痣落在眼下别样好看。“谢谢你,你是第一个说我唱歌好听的人。”

“怎么会呢,你的声音真的很美好,唱着歌就像,就像是吞了CD!”

“CD是什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但我看一本奇怪的书,里边是这样写的。唱歌好听,像吃了CD。”

“啊,是这样啊。哈哈哈,谢谢你,小王子。”

“我不是小王子。”王嘉尔碰了碰自己白色头发上顶着的皇冠👑,认真地纠正“我是M328星球上的国王。”

“啊对不起。那,谢谢你,小国王。”小七用手指摸了摸鼻子,笑着道歉又感谢。

“不客气。”

......

一整天。王嘉尔待在这颗星星上整整一天,听着小七唱着不同却同样好听的歌。

 

他唱着歌就好像在发光,小国王坐在底下抬头望着小七,心里默默地说。

天暗下来,璀璨的光点就追过来环绕在他周围,伴着他的歌声跳起舞来。

于是光点浮动摇晃,闪耀成连续的光芒波浪。

...

天又亮了。王嘉尔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他眯着大大的眼睛,笑出小括弧。

“小七,我要走了。”

“嗯?你不留下么?”小七急得扬出了个高八度,一天未休的嗓子依旧清亮。

“不了,我要去下一颗星球了。”王嘉尔挥挥手,说声告别。

“再见了。”

...

虽然你的歌声真的很好听,你也可爱又热情。但你的星球太小了,它只能属于你一个。

小七在背后继续唱着歌。

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我会像这样一直在这里,

如果时间停止该多好。

我会像这样一直在这里

我发誓就算长大了,

也绝不后悔。

......”

 

小国王知道,这首歌叫《stay》。

小七说过的。

...

【14】

风把王嘉尔带到了第二颗星球上。这颗星星很大,但整颗星星上堆满了书籍。

小国王在一堆子书里边看到了一个长相俊秀的人。

“嘿,你好。我是来自M328星球的国王。”王嘉尔摸着皇冠自我介绍。

“你好,我叫朴珍荣。”那个人扒拉着书,把自己的腿子从糟乱的书籍里拔出来,边戴上金丝眼镜,边走过来。

“你是个读书人。”王嘉尔打量完了这颗星星,盯着这个读书人下了结论。

“算是吧。我喜欢看书。”大朴同意了小国王的结论,走到他面前,把手上拿着的书递给了他。

“送你,算见面礼?”

“是什么书?”

“《小王子》。说的一个外星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的故事,是一个地球人写的。”

“啊,我也有朵玫瑰花呢,他叫段宜恩。”《小王子》这个故事蓦地就让王嘉尔想起了他的玫瑰花。

其实应该说他从未忘记的,当小七唱着歌的时候,他就在想着,如果段宜恩也在就好了,他搞不好也会喜欢小七的声音。最后那首stay被唱起,小国王捂着自己的心不敢回头地就紧抱住了风。

...

会不会,会不会你也就像那样一直在星星上等着。那孤单之后,你会不会后悔?

...

“怎么了?”大朴见他出神,担心地问了一句。

“啊,没事。想起他了。”王嘉尔不好意思地笑笑,不舍的多提。“我还有一只火山,但他睡着总是不醒。”

“啊,火山?”大朴挑着眉看了他一眼。“还好他睡着,要是他醒过来可是要撒床气的啊。那时候他的怒火可会把你的星星都给烧掉,都给烫坏。”

“怎么会?那我的玫瑰花怎么办!”小国王惊慌起来,简直要不知所措了。

“没事儿,火山睡了就很难醒,你的玫瑰花不会有事的。”大朴坐在书里,科普也安慰着着急的小国王。

“嗯...”

王嘉尔心不在焉,本来要打开来看的故事又被轻轻合上。

...

日落了。小国王看着太阳一点点跌落,偏过头轻声跟大朴说着话,眼睛还望着那橘黄的光。

“在这颗星球上看到的落日,和我在我的星星上看到的,好像也没什么不一样。”

朴珍荣头也没抬。“那大概是你和那时候怀着同样的情绪吧。”他的手指翻过一页书纸。“夕阳总是先被心看见,然后才被心告诉了眼睛。”大朴顿了顿,继续说着。“所以你眼睛里的日落,已经染上了你心里的颜色。”

...

王嘉尔大眼睛里映着黄昏,一点点的悲壮被暖黄用力地抱在怀里,藏了起来。

...

难怪。

之前一次次看日落是在段宜恩不理会我的那段时间。

焦急又无奈。

最后一次是离开M328星球的前一天。

然后是今天。

我焦急又想念。

...

【15】

小国王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遇见的第二颗星星。

大朴把《小王子》收了回去,说,这是自己该赠他的离别礼。

是个腹黑的读书人呢。

...

【16】

王嘉尔抓着风的尾巴,落在了下一颗星星上。

这颗星星可真华丽。蔽目的金碧辉煌。

“欢迎来到我的王国。”顶着菠萝色脑袋的家伙裹着豹纹色披风。眼睛亮亮地盯着王嘉尔的头顶。

“把你的王冠卖给我吧,我正好缺一个适合的呢。开个价吧。”

......

这颗星球上的国王叫金有谦。他把颗星星命名做有钱星。简单粗暴,却意外适合。

王嘉尔同样在第二天离开了那里,他把王冠送给了有谦,但没有开价。

...

你只缺一顶皇冠了,我有我就送给你吧。

反正就算没有它,我也还是小国王。

...

【17】

第四颗星星上住着一个叫笔哥的怪人,他养了一帮子的鸟。

那些鸟每只都不同,从颜色到花纹,从羽毛长度到宽度,从体态到造型。反正从头到脚,每只都不一样。

但他养着的鸟儿都想着嫁给笔哥。

“你是鸟圈梦想呢。”王嘉尔一本正经地说着,说完自己也乐起来。

“哈哈哈,大概因为我真的很爱他们吧。”笔哥摸摸手掌底下金凤凰歪着凑过来的脑袋,眼神柔和笑也温暖。

“金凤凰最好看,她披着一身的阳光,羽毛好像都沾着温暖。”小国王偷偷伸手也想碰碰,金凤凰扬起翅膀,轻轻搭在了小国王的手上。

有那么一瞬间王嘉尔想留下了,但也只是那么一瞬间。

...

小国王还是离开了这颗星星。

走的时候笔哥挥着手喊着后会有期啊。他的鸟儿扑棱着翅膀,羽毛上簌簌落下金光。她们围绕在小国王身边,清脆歌唱着,像在送别。

但这场离别并不会悲伤。

...

“我只想成为一朵花的梦想。”小国王趴在风的肩膀上跟它说着悄悄话,但风沉默,只是更快地越过一颗又一颗星星。

...

【18】

小国王来到了地球。

听说地球很大很大,有无数的人散在大陆上。但他一个人也没有看到,他正担心自己跑错了星球。这时,在沙地上有一个月光色的圆环在蠕动。

“你好,我是来自M328星球的国王。”王嘉尔小心翼翼地打招呼。

蠕动的圆环抬起了身子,那是一条蛇。

“你好,我叫斑斑。”

“斑斑?”王嘉尔重复。

“嗯。斑斑。”蛇点点小小的脑袋,睁着大眼睛朝着小国王靠过来。

“斑斑,这是地球的哪里?怎么都没有人?”王嘉尔抛出了疑问,想要解答。

“这里是泰国。没人是因为我们在沙漠里。沙漠里只有长着刺的绿怪兽和我。”斑斑不负嘉望,成功解惑。

“那你能带我逛逛么?我想看看地球。”小国王又是忐忑又是期待。一双眼睛亮亮闪闪,像是干枯沙漠里珍贵的泉,几乎让斑斑也失了神。

“好啊。”他再次不负所望。

...

“你为什么来地球啊。”斑斑扭动着细小的身子灵活地伴在小国王身边,好奇从其他星星上出走的家伙。

...

“...我和一朵花闹了别扭。”犹豫了一会儿,王嘉尔转过头对着斑斑轻轻地说。声音小得好像生怕让寂静把他的低语偷听了去。

...

【19】

地球真的很大,光走出金黄的沙漠,就用了三天。但这三天里,小国王也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地球,关于“人”的事情。

...

斑斑还和王嘉尔争论着一见钟情的真实性,不知觉便走到了葵花园。

...

“一见钟情是真的存在着的。一眼就能够爱上,这本就是命运的安排。”

“不可能,命运只会捣蛋不会有什么...”

“这是什么花?”王嘉尔转头就望见一整片的金黄,打断了斑斑的反驳,心里又震撼又感叹。

他从来都没见过那么多的花儿,绵延地开着,整片整片比自己的星球还要广和远。

“这是向日葵🌻,你的星星上没有向日葵么?”

“没有,我的星球上只有一朵玫瑰花,他叫段宜恩。”

“玫瑰花?花语可是爱情啊。”斑斑故作感叹。

“爱情?...嗯,他的确是我的爱情...那,向日葵呢?它的花语是什么?”王嘉尔看着斑斑。

“...沉默,沉默的爱。”斑斑静静地望着整片盛开的花儿,声音都不自觉地放低了“是没有说出口的爱。”

“没有说出口?为什么说不出口?”王嘉尔甚至有些着急起来。

“你看看它们朝着的方向。”

“天空?”

“是太阳。”

“它们爱上了太阳?那要怎么办?”

“...仰望。它们只能永远追逐着阳光。”斑斑目光渺远,望着太阳心底里遗憾。

它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,它错过了多么虔诚的爱情吧。

...

“它们可以选择不爱的。”小国王笨拙又执拗。

“不可以哟,那是它们的信仰。”斑斑笑起来,没有恶意也不是嘲弄,单纯只是觉得可爱。

“所以它们永远面朝阳光。”

...

“段宜...我的玫瑰花不朝着太阳,他一直都看着我。”王嘉尔想让斑斑证实点什么。“他一直都看着我。”

那我是不是他的信仰?

“爱情。你是唯一的。”斑斑认真地回答他。

是,你是。

...

【20】

王嘉尔突然就懂了段宜恩沉默的注视。他的眼睛不是从来多情,只是看着的人是自己。

他的玫瑰花好看又骄傲,但偏偏不勇敢。

“他是一朵不敢说出爱的玫瑰花,他不勇敢。”小国王几乎要落下泪来。是他从来不懂段宜恩沉默背后患得患失的懦弱,他的玫瑰花,因为自己,而变得不勇敢。

...

“斑斑,我要回去了。”王嘉尔的决定突如其来。“我要回去了,段宜恩肯定在等我呢。”

斑斑默默看着他,然后靠近用尾巴挠了挠他的手心。

“再见了,小国王。”

“再见。我们会再见的。那时候我会给你介绍我的玫瑰花。”

“嗯,我很期待。”

...

【21】

小国王乘着风闯荡在星光摇晃的银河里,心里惦记着段宜恩,于是归心似箭。

...

【22】

还好,猴面包树没有再长,火山也还在沉睡。

他的玫瑰花整个沐在晨光里,就像自己在发着光。

他在原地等着他回家。

...

“段宜恩!我回来了!”

小国王蹦哒着嚷嚷,头顶少了王冠。心里头却一直揣着更沉的重量。

那是一朵花的重量。

...

“段宜恩,我超级爱你!”

...

段宜恩,我不需要你勇敢。

因为我已经足够勇敢了。

...

 

END'

 








爱情呐,因为你的勇敢,于是双方都得偿所愿。

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2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