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东东

礼物。(🎅🎁一发完)

稳了hhh之前祝贺都不算!我要再来一次!

 

收礼物的许愿段 x 送礼物的圣诞小哥王

 

礼物。

“我希望圣诞老人能在我的袜子里塞我想要的变形金刚。”

戴着明黄色毛线球帽的小孩合着自己的小手,望着圣诞树🎄顶上最大的那颗星星⭐许愿。声音小小的,眼睛里全是亮晶晶的热切与期盼。而小家伙轻轻说完自己的愿望,歪着脑袋想了想,又大声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希望圣诞老人能在我的袜子里塞我想要的变形金刚!”

中气十足,元气满满,声音洪亮。

他真怕圣诞老人没能听得见,就忘了给他派送礼物。

 

“噗。”在旁边毛毯上坐着的段宜恩,捧着杯热可可围观了全程。从小侄子的悄悄话到高声宣告,都听了个全。没忍住,就笑出了声。

 

“Mark舅舅!”

小家伙好像是害羞了,但还是吧嗒吧嗒迈着小短腿跑过来扑进了段宜恩怀里。

“你不许笑了!”他把脸埋在了段宜恩的颈侧,凶巴巴地唬自己的小舅舅,嗓音却奶声奶气。

段宜恩笑着摇了摇头,把杯子放在桌上就起了身。一只手把小孩儿抱在腋下,脚往圣诞树那边走。

 

“好好好,小舅舅不笑了。”

 

坏大人。明明说好了不笑了,还是开心的不得了。哼。

被夹着走的小家伙鼓着馒头脸生闷气。但抬头看见自家舅舅好看的脸被圣诞树的彩灯晃得颜色明暗,眼睛里就像是卧了条彩虹。

那股子气突然就噗噜噜地失掉了。

 

“嗯,小家伙说想要变形金刚。”段宜恩也看着那颗大星星,煞有其事地重复第三遍。

“所以希望圣诞老人一定要满足他的愿望。他可是从两个月前就开始等过节了。”段宜恩想起胳膊底下这只小混蛋六十几天前就念念叨叨圣诞节,捧着小破日历一天天划着的模样,抿着唇憋笑,心底却有温柔攀爬了上来。

 

“Mark舅舅也许愿吧!圣诞老人也会给你送礼物哒!”小家伙踢着腿想下来,让段宜恩也说个想要的。

“虽然你已经是坏大人了,但许愿的孩子那么多,圣诞老人自己也会分不清的!搞不好他会以为Mark舅舅是个长得很高的小孩!”他抱着段宜恩的腿,眼睛闪亮亮的。

“许愿许愿!小舅舅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段宜恩失笑。

 

向圣诞老人要礼物啊,自己好像从来没做过呢。

但低头瞧见小家伙好奇的大眼睛...

算了。

 

抬起头盯着放光明的大星星,段宜恩一瞬间没能想到自己能要的礼物。无言了会儿,他蓦地就念到中午陪着旁边的小混蛋连看了三集的数码宝贝。

 

“嗯...圣诞老人,我想要个皮卡丘...皮卡丘玩偶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圣诞老人昨晚和邻居家的老头打牌打了通宵,夕阳都回来补眠了他还是没能从床上把自己拔起来。

 

于是王嘉尔被拖过来当了苦力。

给圣诞老人打工跑腿,今晚去人间给孩子们送礼物。

 

“为什么为什么!为什么你有十二只驯鹿,就分我一只!”王嘉尔一脚踢开了圣诞老人厚实的樟木门,站在门口气冲冲地质问。

老人还陷在柔软的床里。他往上提了提鸭毛被子,看都不看咋咋呼呼的讨厌家伙一眼。嘴里却温柔地安慰着。

“嘉尔啊,你看看你多重,再看看我。一只够用的啦。”边劝着人,他的神经又慢慢沉进梦里。

“还想诓我!你就是不想多花钱雇那十一只鹿,反正这次去的又不是你!根本不用在乎排场!你这个坏老头!”某嘉气的跳脚,句句揭真相。

“嘉尔,住口闭嘴不要讲话了。”圣诞老人沉下去的神经又被王嘉尔不甘心的小烟嗓给一把捞了起来。

“我不!”王嘉尔梗着脖子,傲着骨气拒绝。

“你说一只拉得那么慢,我送迟了该怎么...”

“我把剩下雇十一头鹿的钞票给你,你让我睡觉行不?”圣诞老人无奈地睁眼瞟了下门边的年轻人。

 

王嘉尔不说话了。

但也就几秒钟后,他朝着老人床边过来,给躺着的圣诞老人掖了掖被角。接着声音轻缓。

 

“行,你好好睡吧。我一定能准时准点把礼物送完的。”

 

门被贴心地关上了,世界一片安静。

圣诞老人头痛地蹭了蹭枕头,又是好笑又是气。

 

这个臭玩意儿。

讨厌。

 

想着就入了眠。

 

而门外的王嘉尔欢乐地蹦哒着,把礼物清点装车。

然后背靠着鼓鼓囊囊的一个个大袋子等待天黑。

 

 

十二月末的夜太冷了。

月亮冰碎成了满天星。而星星被冻得发白,抖着抖着,就无知觉地一颗颗从天上落了下来。

于是今晚只剩一空的黑,却飘着亮晶晶的雪。

 

十一点半,该是要出发的时候了。王嘉尔系上火红色的斗篷,带好圣诞帽子。他把自己的小背包挂驯鹿的鹿角上,就驾着礼物车迎雪前去人间。

 

零点,钟楼响起今天明日的结束与开端。沉稳悠长。

今年下雪,没了满空璀璨烟火。

 

而对王嘉尔来说,是没了硝烟尘埃。

他驾着由一头驯鹿拖着的礼物车,不必拨开眼前呛人的烟雾,也不用躲开炙热声重的焰火。他一路无阻。在圣诞的颂歌里,路过或熄灯已暗或灯火辉煌的屋房一座座。

 

他把礼物塞进父母给孩子准备的挂在墙头上的大红袜子里,或是轻轻抬起他们熟睡的天真脸庞,把愿望放在他们松软的枕头底下。

他从阳台的窗子里跳进来,或是从高高的烟囱里滑进去,斗篷和脸上就沾上了一点蹭到的灰。

有时他抱着礼物刚刚站定,就对上了孩子等候的闪亮眼睛。他们想要兴奋地尖叫,他就竖起食指抵在了唇上。

 

这次,他又碰见了这样可爱的孩子。

“嘘。”

孩子也就捂住了自己笑起来的嘴巴,点着小脑袋。

“嘘!”

“这是你和我的秘密。”王嘉尔走了过去,额头抵着他的额头,大眼睛弯着,笑得像被窝一样温暖。

“不能说出去哦,这是我们的秘密。”

孩子天真地欢喜着,然后小小的温热的手捧住了他的脸,稚气地问他。

“你好好看啊,你不是圣诞老人对不对,你是圣诞好看的人。”

王嘉尔被逗得乐了起来。他半真半假地说,“哎呀,被你发现了。圣诞老爷爷在家种苹果呢,所以我就帮忙跑一趟啦。”

孩子乐呵呵地摸摸他的脸,望着他大眼睛里有着今晚消失不见的一空繁星,仰着笑脸问,“那圣诞好看的人,圣诞老爷爷给我Mark舅舅准备了礼物了么?我小舅舅也许了愿的。”

“Mark?”王嘉尔扬了扬眉。

“嗯。Mark。段,宜,恩。”小孩摊开王嘉尔的手,在他掌心一笔一划地写着小舅舅的名字。末了抬起眼睛看他。

“他是个长得很高的大小孩。而且...而且和你一样好看。”

小家伙说起他的Mark舅舅,自豪得不得了。

 

王嘉尔左手掌心里被写下了一个姓名,有些痒。

 

而听了孩子的话,轻微的痒意被抛到了脑后。

“啊...”被夸了,是干净又纯粹的赞美。他的眼睛快乐地眯了起来,盈了一泓被月光染亮的池水。

“不清楚呢,我待会儿就去看看好吗?”他揉了揉孩子柔软的发顶,轻声哄着,“但你该睡了,不然会长不高的。”他低低的嗓音唱起摇篮曲,孩子抱着他的手,就慢慢落进了圣诞的梦里。

 

王嘉尔找到了那个袜子,放好了礼物。一个最新的大变形金刚。

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了长长的礼物愿望单子,勾掉小孩儿的愿望。

 

下一个。

 

下一个愿望就在隔壁。

 

Mark Tuan

段宜恩。

 

 

 

王嘉尔爬出了窗,奔向自己的礼物车。等得不耐烦的驯鹿从脑袋上甩掉了王嘉尔的小背包。王嘉尔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它的鹿角,闹别扭地把宝贝包包背上了肩。

 

他要去送段宜恩的礼物了。

 

这个房间有扇很大的落地窗。窗帘一半掩上,昏昏的光窝在木质地板上,冷得不愿动弹。

王嘉尔打开了窗,蹑手蹑脚地挤了进去,再轻轻关上了会漏冷风的缝。

段宜恩睡在大床上,房间里静悄悄,只有绵长的呼吸声,催人困倦也令人心安。

但王嘉尔此时却有些心燥,他找来找去都没找到能放皮卡丘玩偶的大袜子。但这个礼物也摆不了枕头底下啊。

这家伙真的一点不上心。圣诞礼物诶,能随随便便塞衣柜?扔床底?还是丢门口?

一点不讲究!许了愿就该仔仔细细准备好实现愿望嘛!

王嘉尔气鼓鼓地甩着玩偶,自暴自弃地想就放床头得了。

于是他挪着去了床边。

 

昏昏的光躺在地上,却还是映清了床上人的脸。王嘉尔这才顿悟刚刚那小孩儿说的“就和我小舅舅一样好看”是什么意思。

 

哪来一样好看。

自己该多大脸才能点头说自己和这人一样好看啊。

 

王嘉尔也是来过很多次人间,见过许多大世面的人了。但还是被段宜恩的睡颜晃了眼。

 

他侧躺眠着。蓬松的粽发散着,盖住半边额头和眉眼。而显露出的沉睡舒展的眉,眉峰锐利。鼻梁高挺,鼻尖稍稍回勾。王嘉尔忍不住就抬手摸了摸自己翘起的鼻尖,承认还是眼前人好看。

而他的下巴隐进夜的阴影,却是看不真切了。

王嘉尔自己也不知看了多久。阳台上驯鹿催着用鹿角轻轻撞了撞窗玻璃,他才蓦地回过神来。

然后他急急地把圣诞帽子从脑袋上抓下来,皮卡丘被塞了进去。

 

而他太想看看他整张的脸了,想得左手掌心又开始发痒。

还是没能忍住,他把背上的小书包搂在了怀里,弯着腰朝睡着的人凑了过去。

他伸出了手,撩开了段宜恩脸侧挡着的发。他还想着拨开被子,看看段宜恩的唇和下巴。

但是床上的人突然皱了皱眉,似是要醒来了。

 

王嘉尔憋着的一口气惊得喷了出来,他把手里的礼物往床边一扔,自己就开窗扑了出去。

 

段宜恩浅眠,被轻轻的动作扰了梦。

刚想睁眼,便被温热一股风暖了满脸。他皱着眉醒来,翻了个身,不远处落地窗开着,窗帘被夜风吹起几乎要触到了床。

而他记得自己明明是落了锁的。

撑起身转了转脖子,突然就看见床边多了个脏脏的背包。这次段宜恩是真的蹙了眉。他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捻起这个包,丢到了床底。然后他掀开被子赤足踏在了地上,关上了风灌进来的窗。

 

他准备继续睡了,但不知怎的那阵暖像一直攀着自己的耳廓,烫而痒。

叹了口气爬起来,段宜恩抓了抓脑袋很早地跟自己说了句圣诞快乐。然后他就突然想起了自己在圣诞树下许的愿望。

 

那个破包??

什么玩意儿??

 

好奇催着自己再一次下了床。他用床头的台灯捅了捅鼓起的软绵绵的包,果断地拉开了拉链。

 

蓝绿色的。

段宜恩扯了出来。

是只笨笨的杰尼龟。

 

段宜恩靠着床沿坐在了地毯上,低低笑了起来。

 

什么嘛。

圣诞老人是个冒失鬼啊。

 

 

 

 

王嘉尔惊魂未定地继续驾车送着礼物。单子上的愿望一个个被勾掉,很快,最后一个礼物也派送完毕了。

可以回去了吧。

王嘉尔抱着自己的小背包蹭了蹭,神情还呆愣愣的。

而贴到脸边的触感却是柔软而毛绒。他又猛地惊了一下。

“这不是我的杰尼龟!我包呢!这什么红里彤彤的鬼东西!”王嘉尔急得直接撕开了红色的布,里边黄澄澄的一东西掉到了膝上。

 

那是该送给段宜恩的皮卡丘。

 

 

王嘉尔趴在驯鹿的背上,怂里怂气地回到了来过的地方。

房间里还是静悄悄的。他又一次偷摸摸开了窗,提着皮卡丘尖尖的耳朵,踮着脚往床的另一边走。

而他虚着一颗心,压根没看到床上靠着的,正看着自己的段宜恩。

 

段宜恩看着某个家伙轻着动作钻了进来。

火红的斗篷镶着白色的毛边。丢了圣诞帽,于是他的白发上戴了个缀着金色铃铛的鹿角。在夜里,照样衬得肤白。

 

这个小偷先生,穿得异常招摇啊。

段宜恩挑着眉,心里只觉得好笑。

 

而雪还在窗外亮晶晶地下着。像落了他的满眼,都是沉静冬夜的晶亮。

他想着再看清楚点。

于是抬手就摁亮了床头的一盏灯。

 

王嘉尔被忽然亮起的光吓了一激灵,手里的玩偶掉在了地上,却没发出什么声响。

 

“晚上好啊,小偷先生。”段宜恩在灯下开了口。

什么都没多想,王嘉尔忙不迭地就先移眼看了过去。

 

这个人有多好看呢。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形容了。只是他靠在床头,灯打下来,光从他的发顶上倾泻,眷恋地淌过他的发梢,他的轮廓。它们跌下来,窝在他的锁骨,落在他的指尖,便不愿再走了。

而自己的眼神也是一样。

于是他一整个人,都像在发光发亮。

他看着自己,王嘉尔却不敢对上他的眼睛。

他怕自己又做出什么丢脸的事情。

 

而他也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段宜恩讲了什么。急急地反驳。

“我不是小偷!”

“啊...不是小偷...”

“我是圣诞好看的...呃...我是帮圣诞老人来送礼物的!”王嘉尔嘴巴一秃噜,差点脱口而出我好看。幸好及时止住了这丢人的自夸。

“哦...”段宜恩还是似笑非笑,不知是信没信。

“真的!真的!你看这是礼物袋子!”王嘉尔急着证明自己,从兜里拽出了大袋子,抓着底开始抖。他大概是忘了礼物早就送完了,倒了半天,只掉出了啃了一大半的苹果🍎。这还是自己等天黑的时候,从圣诞老人桌上顺来的。

段宜恩撑着额头开始闷笑。这家伙实在是太有趣了。

 

“我我...”眼前的人慌得开始结巴。“你看这个,我是给你送皮卡丘的。”他终于想到了地上的玩偶,蹲下一提溜起来,冲着段宜恩眼睛闪闪地证明。

“你跟圣诞树许了愿,圣诞老人就给你准备了礼物。Mark Tuan  段宜恩!”王嘉尔兴奋起来,抱着皮卡丘跑到了窗边,拉开了半掩的窗帘。

“还有我的驯鹿!圣诞老人只给我雇了一只,但我还是送完了所以的礼物。”

 

段宜恩已经信了。

 

雪花叮铃铃从云里飘下来。夜是沉沉的暗着,远处灯火也阑珊。

而那人一身火红,发是浅浅的白,站着窗边,有光温柔地绕在他身上。

 

段宜恩突然就有了很想要的礼物。

 

王嘉尔期待地等着,而段宜恩却还若有所思似的坐着。

“Mark,你信...””他小心翼翼地想问,却被打断了。

 

“我要向圣诞老人投诉你。”

“诶?诶!”王嘉尔瞪着一双眼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

“为什么,我明明...”他都有些委屈了,小烟嗓紧巴巴的。

“我想要的是皮卡丘,你送了我杰尼龟。业务水平相当差啊,圣诞小哥。”段宜恩逗着人,手里抱着王嘉尔的宝贝杰尼龟。

“所以我来给你换了啊,我给你带了你的皮卡丘的...”他举了举手里的玩偶,企图想要换回自己的龟来。

 

“......”段宜恩不说话了,就紧紧抱着那只杰尼龟。

 

“那,那你再许个愿吧。我给你礼物。”王嘉尔急得手足无措。倒不是怕他打小报告,他现在都不太在乎那剩下十一只驯鹿的报酬了。他只是不太愿意看到面前的人耷拉着好看的眉眼,也不想见他失望,更怕他生气。

“你想要什么?什么都可以的。”王嘉尔心里的小人拍着胸脯,想要问得豪气冲天。而段宜恩面前的王嘉尔低着小烟嗓,说得紧张又小心。

 

“什么都可以?”

“嗯!什么都可以!”

 

他惦记着自己的小钱包,忐忑地等着段宜恩的回答。

 

“你。”

沉默后,段宜恩吐了一个字。

“嗯?”王嘉尔没听清。

“礼物,你。”段宜恩伸出食指点了点他,勾着唇补了一句。

“我要你。”

 

我要你做我的礼物。

 

某家伙愣了半晌,接着脸被映上了斗篷的艳红。

“我我我我我....”他磕磕巴巴地想说些什么,却讲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“你说的,什么都可以。我要你。以后的每个圣诞节我都许这个愿望,我要你这个礼物,一生就只要这一个。”段宜恩想说得情深,奈何某个家伙实在容易毁气氛。

“可是段宜恩你不会有礼物了,今年大概是圣诞老头儿没筛选清楚。只有小孩儿才能有愿望礼物的。”他说得认真,红着一张脸,却还说着你是大人圣诞愿望不会实现了。

 

“那我向你许。”段宜恩安静了一会儿,也抬头认认真真地盯着他说。

“我向你许,你会答应么?”

 

段宜恩的眼睛里有簇火,几乎又烫得王嘉尔红了脸。

 

他又开始结巴了,但回答终于清晰。

“我我我我...我我...我会。”

 

 

“嗯,我会。”

他肯定。

 

 

“那我想要你,做我的礼物。”

 

 

 

“好。”

 

 

END'

 

 

【...】

 

 

“那你现在是我的了。”段宜恩坏心眼地逗弄。

而王嘉尔好像是缓了过来,又变成了圣诞老人隔壁家老头儿嘴里的小太阳。

他吸了口气,点着脑袋,鹿角边上的铃铛🔔轻轻地响在风里。

“是的,我是你的。”

“那过来睡吧。”段宜恩掀了掀被子,“里边暖。”

“哦,哦。”王嘉尔奔了过去,摘了斗篷,爬进了被窝。

呼。真的超级暖。

“那睡吧,我的礼物先生。”

“王嘉尔!”

“嗯?”

“我的名字。”

“啊。”段宜恩笑弯了眼睛。他取下了王嘉尔头顶的鹿角,揉了揉他浅白的发。轻轻地低低的说了一句。

 

“那晚安...嘉嘉。”

 

【...】

 

驯鹿在外边儿拉着空车,听了全程两人的拙劣表白和纯情回应。气得从鼻孔里喷出两股子白气,又倏地散在夜里。

 

这就睡了,就晚安了?

王嘉尔!我呢?!你把我放哪里?!

驯鹿只觉得刚刚没一角顶了他屁股简直是因为自己太善良。

大冷天的就把自己扔这儿,自己乐呵呵钻暖被窝了?

它在外边儿气呼呼地转了个圈儿。没办法,还是闯进了叮铃响着的雪里,朝着天空奔去。

 

“哼,我也要向圣诞老头儿告状!你受了人间的贿赂!”

 

 

【...】

他拿爱情贿赂了你。于是,你就成了他的礼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跑了跑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