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东东

有关前男友的十六件事

段视角

 

一,他并不是我第一个恋人,但却是我第一个男朋友,之前我从未交过与我性别相同的对象。

他叫王嘉尔,王是横横竖横那个王,嘉是十豆加那个嘉,然后你旁边少个人那个尔。

 

我叫他嘎嘎。

 

 

二,我们是在酒吧认识的。喝醉滚在了一块,早上醒来各自都觉得感觉不错,也就顺理成章地交往了。

 

 

三,他很帅气,胸肌腹肌人鱼线蜜大腿,身材好得只要他一脱衣服你就想要压倒,那分明是最过火的撩拨了。而他尤其喜欢穿黑色紧身背心,就算我前一天晚上过分地在他能裸露的地方留下吻痕,他还是照样穿着他的黑色紧身背心到处招摇。

 

不省心的家伙。

 

 

四,他还很可爱。

有段时间我们一起去染了个发,他给我选了玫瑰红,我给他挑了浅色白。等我染好了转过头去找他,我瞬间就觉得后悔了。

那段时间他窝在家里忙着写歌,捂出一身白来,现在发色更衬得他肤白五官精致了。大眼睛翘鼻头,嘴唇饱满唇色偏红,笑起来还带着小括弧简直心脏暴击。

 

啧,我心情很好又很糟,只想把他带回家藏起来,只给自己看才好。

 

 

五,他最喜欢的食物是芝士。家里的茶几上抽屉里箱子内都塞满了芝士味的薯片饼干。

 

但他说过,比起芝士,他更爱我。

 

 

六,他跟我是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个人。自从和他在一起后感觉自己的世界突然就吵闹起来了,全是他的声音。

 

“段宜恩!买这个杰尼龟睡衣吧,然后你买皮卡丘的好不好?”

 

“段宜恩!这次让我在上面......你别这样看我,哎呦我我我躺好了你来吧。”

 

“段宜恩!你多吃点肉吧你瘦得我心疼。”

 

“段宜恩!我给你写了首歌,到时候我唱出来你可一定要感动得流眼泪才行啊。”

 

“段宜恩!......”

 

他吵闹又欢脱,和我的理想型相去甚远,却无数次让我冒出“就这样一辈子下去吧”的念头。

 

“段宜恩,你是我的心上人!”

笨蛋,你也是我的心上人啊。而且我的心里,心底,也统统都是你。

 

 

七,不能去碰他的击剑,就像他工作时候不能去打扰他。放一杯温牛奶在旁边就好了,他会趿拉着拖鞋啪嗒啪嗒跑过来,咕噜噜灌下去。

 

然后我就会得到一个牛奶味的吻。

 

 

八,他的声音很好听,是低低沉沉的小烟嗓,念rap的时候霸道又帅酷,一连串的词儿念得我脑仁儿都疼了。其实我更喜欢抒情歌,但我不敢告诉他,只是继续陪着他脑仁儿疼。

 

 

九,他有时候会和朋友一起上舞台,一兴奋就爱后空翻。有一次他在半空突然就栽下来了。

那瞬间我觉得我的心都不会跳了。我是无神论者,却去庙宇求了许多平安符来挂在他颈间。

 

我只希望我的嘎嘎身体健康,平安顺遂。

 

 

十,在一起之后我们的每个生日都会陪着对方过。他总喜欢盯着我让我许愿,有一次我的气都吹一半了被他生生捂住了嘴。

“许愿!许愿段宜恩!”脸上意外认真又严肃。我只好闭眼许愿,然后在他一个人营造出一群人的欢呼声里吹灭蜡烛。

其实我只是想回家回酒店,然后拖他上床。

 

而我每年的生日愿望,都是明年再和身边这家伙一起吃蛋糕。许一个愿,愿望都是他。

 

 

十一,他特别爱在ins上发我的照片,他说我是他的点心,他是我的馒头。

 

“段宜恩,你还得是芝士味儿的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不知道,馒头如果是排骨味会很奇怪吧?”

“......”

“无所谓,反正我是大白馒头索然无味你也得爱我,最爱我!”

 

笨蛋,你怎么可能索然无味,你是最甜蜜的味道,还作弊似的能让我上瘾。

 

 

十二,他把我拉进了一个聊天组,里边只有我和他两个人。他总爱在聊天组里发一堆琐碎的小事。有时候我一打开界面,红点上的数字就是夸张的99+。我一条条仔仔细细地看完了,他说想吃年糕我就换衣服到楼下给他买,他说段宜恩对不起我把你的牛仔裤撑爆了我就带条同款加大码给他,他说累我就抱抱他,他写完了歌发一串的撒花表情我就看着他笑。

但他还是退了组,怪我不说话。

我盯着Markson后面的小括号里孤零零的1,也开始学着说很多很多事情。

 

Mark:我今天买了你最喜欢的芝士蛋糕放在冰箱里了

Mark:你给我选的红色围巾我很喜欢,不要藏了,我看见你塞肚子里的同款蓝色了

Mark:今天出门前你没有亲我,有点不高兴

Mark:下雪了

...

Mark:嘎嘎,对不起

 

原来不被回应,是这样一种心情。

 

 

十三,他是一个需要浇灌爱和赞美才会长大的孩子,我太了解他了。

我会捧着他的脸说我的嘎嘎真帅,然后亲一亲他瞬间眯起来的大眼睛。

他念完rap我就鼓掌,然后接住蹦到身上来的他,即使我已经晕晕乎乎了。

他一撩衣服我就开始赞,那家伙不好意思地笑,手上动作不停于是露得更多了。

床上的时候听着他低低喘着粗气,我就低头在他耳边说,你好棒啊。他慌忙的捂住我的嘴,我舔一舔他的手心,看他抖着猛收回手,内里绞得更紧。

 

但嘎嘎,我全部的爱都出自真心,我所有的赞美都源于爱你。

 

 

十四,一晚做上三次他的屁股会痛。

 

 

十五,我们一吵架就会开始冷战,这时候他会跟我装不熟。其实很难熬,心里又生气又委屈。我不敢承认是想要让他来哄我,但他一不理会我,我就觉得做什么事情都没劲。

而时间一长最先忍不住的还是他。故意买了香草味的冰激凌甜筒在我面前啃,大眼睛瞟过来,“冷冰冰的,就和某人一样。”那家伙砸吧砸吧嘴,故作深沉,“冷冰冰又甜丝丝的,我最爱啊。咳,喂,段宜恩,吃不吃冰激凌啊。”

于是我会抱住他,冷着张脸吻上他红彤彤的嘴唇。同样是冰冰甜甜的,香草味道。

 

但这一次冷战的时间也太长了。那家伙又跑去酒吧玩,带了一身酒气回来。我控制不住说了一句“分手吧”,而他竟然回了声“好”。

我其实只是赌气,想让他理会我,抱抱我。但我说了最不该讲的那句话,他变成了我的前男友。

 

冷战,冷暴力,最后好像就冷掉了一颗灼烫爱着的心。

 

 

十六,空荡荡的房子突然安静下来,竟然还有些不适应,明明几年之前我过着也喜欢着这样的生活。手机短信不会再叮叮叮,不会有人再中气十足喊我段宜恩,没有笑着的大眼睛和小括弧,没有rap也不再有乐器突然响起。

而晚上睡在双人床上的也只会是一只怕冷的皮卡丘。

我觉得自己可能是生了病。我总会在楼下门口或者在街角看见他,隐约的错看,模糊的幻觉。

 

他是我的前男友,而我发现自己好像只会爱他了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
热度(2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